close

小姐好窮  

老掉牙的愛情故事莫過於灰姑娘的情節:平凡女孩遇見多金公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誰說麻雀變鳳凰才是Happy ending?愛情喜劇《小姐好窮》就是顛覆傳統,訴說一個鳳凰變麻雀的美麗故事。

鳳凰變麻雀 由奢入儉難!

《小姐好窮》描寫兩個富家千金諾拉(卡蜜拉貝兒 飾)與瑪麗(艾莉莎維格 飾)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,姊姊諾拉是一個聰明理性的法律所學生,整天認真念書只為早日成為律師;妹妹瑪莉是天性浪漫的Party girl,富裕的生活讓她可以開名車、穿名牌、天天逛街血拼。

然而,這樣的好日子卻在父親驟逝後一夕變調!兩姊妹被迫從比佛利山莊搬到東洛杉磯的平民社區投靠陌生的姑姑,諾拉必須輟學打工,瑪莉也得戒掉她最愛的名牌包,賣掉寶馬換成一台不易發動的老爺車,兩人咬緊牙關,含淚為自己的生活未來打拼。

導演安卓賈西亞說:「我喜歡這部片同時包含三個不同層面,表面上它是一個美麗討喜的浪漫喜劇。第二層面,它講述一個人失去所有的故事。最後,第三個層面,這是關於兩個在美國洛杉磯成長的年輕女孩。這個題材令人讚嘆又充滿現代感,當她們墜入愛河,文化差異與種種教條都不再是問題。」

製片人琳達麥克多諾表示:「《小姐好窮》的故事是關於女人意外變得獨力,她們發現再也無法用金錢或父權定位自己。我認為現在很多人都太膚淺,覺得這些事情不重要。本片所傳達的訊息其實很簡單:不要以貌取人,評價一個人要超越事物;儘管你的生活中充滿各種挑戰與掙扎,但最終都會是使你成長的經驗導師。」

    

卡蜜拉貝兒、艾莉莎維格 姊妹情深

小姐好窮 (2).jpg本片的兩位小姐,卡蜜拉貝兒與艾莉莎維格都是童星出身,從小就在片場打滾,演戲經驗豐富,這次兩人攜手搭檔默契十足,無論是造型、個性都形成強烈對比,面對愛情也有不同的觀點。

還記得《侏儸紀公園》被恐龍嚇得到處亂跑的可愛女孩嗎?現在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美麗的女人,卡蜜拉貝兒日前被全球百萬網友票選為「全球最美的臉蛋」第一名,一舉打敗「妙麗」艾瑪華特森、娜塔莉波曼、安海瑟威等多位好萊塢女星。《小姐好窮》是卡蜜拉貝兒首次主演的愛情喜劇,為了符合「法律研究所學生」的形象,她在片中戴起粗框眼鏡,遮住迷人的濃眉大眼,沒有華麗造型,卻依然散發獨特的氣質,讓觀眾大為驚嘆,「最美臉蛋」果然不是浪得虛名。

對於諾拉這個角色,卡蜜拉表示:「諾拉的信念是『知識勝於美貌』,她有完整的『學業事業十年計畫』,談戀愛是以後的事,尤其在母親過世、父親過世之後,她更加封閉自己的情感,沒想到愛德華卻出現了!打亂了她的計畫,讓她重新面對自己的內心。」

也是童星出身的艾莉莎維格飾演被寵壞的妹妹瑪莉。《小鬼大間諜》系列電影中古靈精怪的「卡門」化身成比佛利山莊的拜金女「瑪莉」,血拼就是她的生活,最大的心願是嫁個金龜婿,這輩子都不用工作,決定要買哪雙設計師鞋款已經夠傷腦筋了!落難之後,瑪麗完全排斥「向下流動」,她擔心治安不良、交通不便,沒有精緻美食,最糟糕的是──再也不能血拼!

到底戀情不斷的瑪莉,如何幫姊姊的幸福推一把?而諾拉又該如何拉住為愛昏頭的妹妹呢?

搶眼型男 魅力登場

愛德華.jpg  

而為了搭配卡蜜拉貝兒與艾莉莎維格這對迷人的姐妹花,導演一口氣找來三個不同類型的帥哥,讓女性觀眾一飽眼福。

斯文小生尼可拉斯達葛斯托飾演律師愛德華,他愛上了凡事認真執著的諾拉,卻被她拒於千里之外,兩人之間醞釀著若即若離的曖昧情愫,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卻無比動人。尼可拉斯說:「我覺得這部電影告訴我們,隨時要慶祝這些使我們變得不凡、與眾不同的日常生活中的幸福小事。」

性格猛男威莫維德拉瑪在片中飾演浪子回頭的街頭藝術家布魯諾,粗曠的外型下其實有一顆溫柔的心,總是對瑪莉默默付出,然而瑪莉卻對布魯諾充滿偏見,一心只想抓住帥氣多金的羅迪哥重返上流社會,誰才是她的真命天子?愛神的安排總讓人出乎意料。

此外,片中的另一個靈魂人物則是飾演姑姑的演技派女星亞卓安娜拜拉薩,她曾以《火線交錯》一片入圍2006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而享譽國際。沒有人比亞卓安娜更適合演《小姐好窮》中的姑姑了,她刀子嘴豆腐心,給落難的兩姊妹溫暖的家、美味的食物,更重要的是,她讓姊妹倆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寶藏。

1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姐好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